当前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 > 重装系统后无法进行远程桌面连接

重装系统后无法进行远程桌面连接

来源:www.laomaotao.org 时间:2015-02-15 16:44

  远程桌面连接是实现异地办公的一个主要方式,计算机用户只需开启系统中的远程桌面连接服务,然后在其他机器上输入计算机IP地址就可以访问操作了。有网友用u盘装完系统后想远程连接电脑,却遇到了远程桌面连接失败的情况。
 
  之所以远程桌面连接不上,是由于windows系统中对应的telnet服务是关闭的,因此我们只需开启telnet服务,就可以进行远程操作了。
 
  1、点击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图标,点击菜单中的“运行”工具,接着输入“control”命令,按Enter键执行即可,如下图所示:
 

 
  2、打开控制面板窗口后,将查看方式切换成“大图标”,接着找到并点击“程序和功能”选项,如下图所示:
 

 
  3、接下来点击“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”,然后在windows功能窗口中找到并勾选“Telnet服务器”和“Telnet客户端”,点击“确定”按钮保存设置即可,如下图所示:
 

 
  开启telnet服务后,应该就可以进行远程桌面连接操作了。因此,以后有朋友若遇到远程桌面连接不上的时候,不妨看看是不是telnet服务没有开启的缘故。

责任编辑:新毛桃:http://www.laomaotao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