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 > win7系统怎么查看mac地址 win7系统查看mac地址方法介绍

win7系统怎么查看mac地址 win7系统查看mac地址方法介绍

来源:www.laomaotao.org 时间:2017-11-18 08:15

       虽然我们经常都需要用到电脑,但是也有很多电脑相关支持都不太清楚,最常见的就是mac地址是什么?如何查看mac地址,那么win7系统怎么查看mac地址呢?今天为用户们分享win7系统查看mac地址的操作方法。
 

       什么是MAC地址?
 

       MAC地址是固化在网卡上串行EEPROM中的物理地址,通常有48位长。用来表示互联网上每一个站点的标识符,采用十六进制数表示。
 

       任一网络设备(如网卡,路由器)一旦生产出来以后,其MAC地址永远唯一且不能由用户改变。
 

       Win7系统查看MAC地址方法:
 

       1、点击开始按钮,找到“运行”,在运行中输入cmd,然后敲回车;如图:
 

运行

  
       2、在打开的命令提示符中,输入ipconfig /all 或者ipconfig -all,然后回车,找到“物理地址”;如图:

 

命令提示符

  
       win7系统查看mac地址的操作方法就为用户们详细分享到这边了,如果用户们还不知道如何查看mac地址,可以按照上述方法步骤进行查看哦,希望本篇教程能够帮到大家,更多精彩教程请关注新毛桃官方网站。

责任编辑:新毛桃:http://www.laomaotao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