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 > win7系统怎么清除notepad.exe病毒

win7系统怎么清除notepad.exe病毒

来源:www.laomaotao.org 时间:2017-02-21 15:15

  notepad.exe是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程序,而很多黑客会将盗号木马病毒伪装成notepad.exe程序的样子,那怎么进行对notepad.exe病毒专杀呢?下面给大家分享清除notepad.exe病毒方法。
  
  步骤:
  
  1、用安全卫士软件进行对电脑专杀;
  
  2、按win+r打开运行窗口,输入regedit,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,如图所示:
  
运行窗口
 
  3、找到组成表项: HKEY_LOCAL_MACHIN/Software/Microsoft/Windows/CurrentVersion/Run,在右边的窗口中,找到所有含有键值“startIE=XXXX\notepad.exe”的项目,删除它们,如图所示:
  
注册表
 
  4、然后将电脑重启,将C:/Windows/system32/下的notepad.exe删掉,把note.重新命名为notepad.exe即可,如图所示:
  

 
  需要注意的是,note.如果没有被病毒另行更改,可以直接改成notepad.exe就可以了。当然为了更安全,可以从干净机子里复制来notepad.exe,而原有的notepad.exe和notepad.全删了。

责任编辑:新毛桃:http://www.laomaotao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