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 > win10 c盘只能分出一半内存怎么解决

win10 c盘只能分出一半内存怎么解决

来源:www.laomaotao.org 时间:2017-02-17 10:15

  在win10系统中,将c盘的内存分出一些给其他磁盘使用,使用硬盘分区工具出现了c盘只能分一半的问题,这是怎么一回事呢?那在不用第三方分区工具的情况下遇到win10系统c盘只能分一半怎么解决?
  
  原因:win10系统c盘内存只能分出一半是由于开启了系统保护所致,只要将其关闭即可解决。
  
  解决方法:
  
  1、鼠标右键点击此电脑,选择属性,如图所示:
  
属性
 
  2、接着在系统窗口左侧找到系统保护并将其打开,如图所示:
  
系统保护
 
  3、此时弹出系统属性的系统保护窗口,在保护设置栏下选中本地磁盘(c:),然后点击配置,如图所示:
  

 
  4、点击改为禁用系统保护,并点击确定保存设置,如图所示:
  
 
  5、最后会弹出“你确定要关闭此驱动器上的系统保护吗”的提示框,我们点击“是”即可,如图所示:
  

 
  完成上述操作后,重新去检查下,例如要分去的盘容量为a,则字节为a×1024。以上便是win10系统c盘只能分一半的解决方法了,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可以尝试下。

责任编辑:新毛桃:http://www.laomaotao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