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 > 秀逗!系统磁盘无法访问如何是好

秀逗!系统磁盘无法访问如何是好

来源:www.laomaotao.org 时间:2015-07-14 17:27

  磁盘无法访问该怎么办?当我们像往常一样双击打开磁盘,若弹出类似的提示框,很可能是文件或目录损坏导致无法读取引起的。首先用杀毒软件扫描下,检测硬盘、文件能否读取出来,可以说明文件没有受损,是目录索引的问题。我们可以通过chkdsk命令进行修复。
 

 
  1、按组合键win+R打开运行界面,接着在命令框中输入“cmd”,回车执行,如图所示:
 

 
  2、接着在dos界面光标闪动处输入“chkdsk c: /f /x”(此处的c:代表目标盘符)并回车,如图所示:
 

 
  chkdsk校验修复目标磁盘文件和索引后,双击磁盘应该就可以正常访问了,受此问题困扰的用户可以根据上面的方法去解决问题。

责任编辑:新毛桃:http://www.laomaotao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