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 > 装完系统重启为何提示invalid system disk

装完系统重启为何提示invalid system disk

来源:www.laomaotao.org 时间:2015-06-01 14:14

  U盘装机释放镜像后会自动重启,原想这就万事大吉了,盼来的却是屏幕上一行冰冷的字符“invalid system disk replace the disk,and then press any key”,然后就没有下文了。为何重启无法进系统呢?
 

 
  我们根据提示可以知道是系统盘无法读取的缘故,可能原因有两点:
 
  系统盘没有格式化或者安装时系统损坏;
 
  电脑不能识别启动设备、开机启动项没有更改设置;
 
  硬盘数据线接触不良;
 
  对应有以下解决方法:
 
  1、重新装系统试试;
 
  2、进入bios设置好开机启动项;
 
  3、检查硬盘数据线是否断开或连接良好。
 
  上面讲解的invalid system disk问题平时是比较常见的,因此不管是否曾遇到过,小伙伴们都不妨了解下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,丰富自己的电脑知识。

责任编辑:新毛桃:http://www.laomaotao.org